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右江区:搬迁群众圆梦“微心愿”
2022-12-29 09:51:5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右江区:搬迁群众圆梦“微心愿”

  12月25日,在百色市右江区迎龙老乡家园安置点,搬迁户黄妹悟在门面里赶制各式壮族服装、饰品,供应元旦春节节日市场。黄妹悟说:“门面是百色益众投资有限公司无偿提供的,圆了我多年的梦想。”日前,她给益众公司送上了一面锦旗。

  迎龙老乡家园安置了右江区永乐、四塘、阳圩等6个乡镇1144户4678名各族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右江区龙景街道在安置点发起了“点亮微心愿·民族共融合”活动,包括征集微心愿、认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微心愿回访等环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截至目前,该区共征集微心愿120个,已圆梦50余个。龙景街道根据征集到的“微心愿”情况,以“多对一”的方式帮助各族搬迁群众圆梦。搬迁户梁秀珍的心愿,是儿子能就近就业。据悉,梁秀珍与老母亲在家,老人身体不佳需要照顾,儿子李元丰刚退伍,在本地没有找到稳定工作,如果外出又无法照顾老人。第一书记杨秋萍主动认领梁秀珍的微心愿,帮其留意务工信息,又协调乡镇让李元丰到老乡家园驻点办公,在家门口就业,让他们一家人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以前亲戚朋友来玩,散步累了没有歇脚的地方,平时大人、小孩下楼玩也想有个坐的地方,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迎龙老乡家园居民代表黄加报反映。政协委员认领了这一微心愿,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给安置点送来石桌椅2套、背靠石椅10张和体育用品若干。

  日前,全区创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安置点现场会在迎龙老乡家园安置点举办,搬迁群众用山歌介绍新家园:“城里安了新家园,瓦房变成好楼房;广场休闲映绿树,小区漂亮又整洁;日子越过越红火,民富不忘感党恩。”前来参观的嘉宾纷纷点赞。(韦鹏雁 陆冰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