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好吃又好玩!2022年马山文化旅游美食节精彩活动等你来
2022-12-30 18:43:19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山第十五届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式现场。(蒋颖 摄)

  12月30日上午,马山第十五届文化旅游美食节活动在会鼓广场开幕。活动为期五天,邀您来一场游览奇山秀水,体验民俗文化,品尝生态美食的“快乐之旅”。

马山壮山会鼓鼓舞表演(蒋颖 摄)

  “走马看山山走马,一路行走一路歌”,马山民间文化艺术丰富多彩。本次活动为旅客打造一场视觉、听觉齐聚的“民俗文化盛宴”。在开幕式的文艺演出、群众汇演、山歌比赛等系列活动中,进一步创新打造和展演马山壮族会鼓、壮族打扁担舞、壮族三声部民歌、打榔等地方特色节目,全面展示以“马山文化三宝”为代表的地方特色民俗文化。

马山壮族三声部民歌表演(蒋颖 摄)

  美食节活动将首次举办美食烹饪大赛,来自马山餐饮行业的30多支队伍,纷纷登台一展风采。通过现场厨艺“对决”,评选出“马山特色名菜”“马山名厨”“特色餐馆”等奖项,给广大游客解锁“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生存智慧。

  在美食展示区的名厨作品现场摆盘,一道道菜品无不是色、香、味、形俱全,引来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蒋颖 摄)

  本次文化旅游美食节不仅局限于观光旅游,更注重了体验式旅游,增加了“乡村振兴”农技趣味活动。黑山羊选美竞拍、搬运黑皮冬瓜、徒手掰玉米比赛、挑稻谷比赛、插秧比赛等活动,让游客有新鲜的体验感,强烈的获得感,丰富有趣的农技趣味活动成为新晋打卡项目。

  马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黄旭进介绍,本次活动在突出地域特色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文旅融合渠道,充分展示马山优良的生态环境,挖掘和发挥马山特色文化体育旅游资源优势,精心打造马山文化旅游美食品牌,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到马山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和开展山地户外运动,真正游在马山,吃在马山,住在马山,爱在马山,留在马山。(蒋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