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西岭镇奏出廉洁“清乐章”
2022-12-31 09:52:55 来源: 西岭镇党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紧扣“政府政风清廉、干部作风清正、社会民风清朗”目标,持续推进“清廉恭城”建设,为乡村振兴助力。

  增强清廉政风。该镇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绩效考评指标,把主体责任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每季度开列政治监督责任清单,把重点监督领域和事项明确到部门和责任人,形成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的工作氛围。

  塑造清正作风。该镇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清廉乡村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评价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环节。各窗口部门、各驻村工作队直面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主动走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把“难题”变成“加分题”,在乡村振兴、民政社保、惠农政策等领域加强宣传落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涵养清朗民风。该镇将清廉元素融入文化阵地和群众性文化活动中。组织各村党员群众开展清廉乡村警示教育会和道德讲堂,选树“最美清廉”家庭典型,以“崇廉、尚廉、宣廉”促民风向上向善。(朱开乾 龙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