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宾阳县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见闻——奔跑在项目建设的“春天”里
2023-03-20 17:42:42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宾阳县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见闻——奔跑在项目建设的“春天”里

  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

  行走在春日的宾阳县,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热潮涌动,一栋栋建筑主体渐渐成型,一个个崭新平台载体雏形渐显,建设者忙于施工一线,抢工期、赶进度,用快干、实干奏响最美的“春天序曲”。

中农联·宾阳桂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繁忙有序。记者 郭少东 摄

  今年以来,宾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和强引擎,持续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不断刷新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条”,信心满满奔跑在“春天”里。

  没有什么比塔吊高耸林立更能传递发展的信心。

  走进中农联·宾阳桂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这里总占地面积150余亩,总建筑面积逾13万平方米,总投资逾10亿元。3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楼层的外架已被拆除,百余名工人忙碌而有序地进行分户墙建设、外立面粉刷、沿街商铺三至四层浇筑等施工作业。这是自治区重大项目、宾阳县重点民生项目和菜篮子工程,其中一期工程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完成12栋封顶。

  该项目负责人、中农联(南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军介绍,一期工程的另外8栋楼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全部封顶,一期项目整体将于2024年底完成全部开园工作。另外,中农联(南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宾阳县昆仑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宾州明镜市场将整体搬迁至此,预计今年10月开业试运营。

  据介绍,中农联·宾阳桂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将建设成为集农副产品交易、仓储冷链物流、产品检验检测、金融及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农副产品流通平台,弥补了宾阳县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空缺。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交易额突破30亿元,带动约5000人次就近就业。

  “项目入驻宾阳后,享受到‘划行归市’、经营户税收减免、商户租金减免等利好政策。”孙军说,项目顺利落地、有序建设,离不开宾阳县在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的创新探索,以及行政审批、住建、发改、经信等部门的贴心服务和细心指导。

  “宾阳有百年商埠的美誉。去年以来,通过大力实施商贸活县战略,全力推进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2022年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07.78亿元。”宾阳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庆华表示,今年“拼经济”的号角已吹响,全县经信部门继续强化政策引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商贸环境,紧抓宾阳入选广西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试点县的发展机遇,不断完善商业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知名商贸企业到宾阳投资兴业,持续提升农民收入,促进农村消费。

  今年以来,宾阳县坚持围绕“一轴两区两园两带”发展新格局,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积极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开工一个”的要求,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持续保持工业投资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记者 郭少东 实习生 黄文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