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宾阳县:食品安全宣讲进校园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20 17:4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宾阳县:食品安全宣讲进校园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3月15日,南宁威耀集采集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宾阳分公司走进宾阳县芦圩完全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营养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学生们介绍了常见食物搭配禁忌以及如何正确储存食物等知识,并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答,提高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识。

  此次活动旨在达到“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这次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了解到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食物陷阱。回家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告诉爸爸妈妈,一起守护我们的食品安全。”宾阳县芦圩完全小学学生巫梓萱在采访中说道。

  活动当天,现场还开展了美食均衡营养搭配试吃活动,通过真实的口感,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食材营养均衡搭配的重要性。

  下一步,宾阳县将继续在其他学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努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共治氛围。(记者 唐艺文 通讯员 李梦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