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凌云春茶开采啦
2023-03-20 16:21:05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凌云春茶开采啦

  茶园里农户和游客在采摘茶叶。

  春暖大地,茶园飘香。3月15日,在凌云县正道茶业核心示范区内,茶农、游客穿梭在层层叠叠的茶园里,采摘今年的第一茬春茶。

  凌云县加尤镇百陇村村民罗庚英说:“现在头茬还比较少,等到清明节之后芽叶多了,一天可以采四五十斤。我家里种了10亩凌云白毫茶,一年收入有5万元左右。”

  “我们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茶叶多的时候每天有三四百人采摘,采茶期为3月至10月,今年公司预计产茶300吨。”广西正道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阳长标表示,村里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发展产业,既能增收又能照顾家里。

  “家人们,我现在位于凌云的茶园里,你们看这里茶叶有多嫩,大家现在可以到我直播间的小黄车下单……”采茶现场,一些主播架起直播设备,向全国网友宣传推广凌云白毫茶,吸引网友围观、购买。

  凌云县种植茶叶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凌云白毫茶具有色翠、毫多、香高、味醇、耐泡等特点,目前已成功开发出绿、红、青、白、黄、黑六大茶类的20多个系列产品,并多次在国内外茶叶行业评比中获金奖。2005年,凌云白毫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6年1月,成功注册“凌雲白毫”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凌云县先后荣获“中国名茶之乡”“全国产茶重点县”“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2021年度区域特色美丽茶乡”等称号。

  据悉,凌云县目前有茶园11.2万亩,其中有机茶园面积2.3万亩,全县共有茶叶加工企业60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8家。目前,该县已成功创建区级茶叶示范区1个、市级茶叶示范区1个、县级茶叶示范园区3个、乡级茶叶示范园5个、村级茶叶示范点16个。(韦彩坪 陆跃山 黄小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