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在南宁落地
2023-03-21 09:07:25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已成功通过设立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账户,实现纳税人签订三方协议缴税的功能,这标志着首阶段南宁市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试点工作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推动实现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在此次南宁市税务局开展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中,已设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只需通过广西电子税务局签订数字人民币三方协议,即可完成数字人民币缴款,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

  今年以来,南宁市税务部门聚焦智慧税务建设,认真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第一时间成立南宁市税务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模式,提炼常见试点场景业务流程,与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工商银行南宁分行搭建多部门多主体沟通联动机制,采取“实时沟通、及时反馈”的方式,确保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在国库、税务、银行三方实现无缝对接,顺利完成扣款。

  下一步,南宁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有关工作,所有支持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机构实现通过三方协议缴纳税费,确保指定运营机构银行和地方性金融机构均能使用三方协议完成税费的缴纳;实现POS端扫码支付,大幅度提升税费缴纳便捷性。(陈营、黄金旅、韦馨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