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对山歌、抛绣球、品美食……大化这场极具民族特色的系列活动开幕
2023-04-15 22:05:51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4日,由大化瑶族自治县举办的“壮族三月三·大化嘉年华”文化体育旅游品牌系列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一场聚集壮、瑶、苗、彝、水、侗、毛南、仫佬等民族服饰的服装秀,展现了各民族服饰的独特风采和文化内涵。

独特的民族服装秀。牙举成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歌圩对山歌、制作五色糯米饭、跳竹竿舞、碰彩蛋传情、抛绣球定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还持续开展民族服装秀、主题文艺晚会、美食展览、无人机表演、体育竞技、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等一系列活动。

独特的民族服装秀。牙举成 摄

  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品尝到独具壮乡风情的特色长寿食材烹制的佳肴,欣赏到大化各族人民“千人碰蛋万人歌”活动和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以及“壮乡杯”篮球联赛等。

特色美食展览。

特色美食展览。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助力大化“旅游+美食+体育文化+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中国长寿特色美食之乡”“中国康养美食之乡”知名度、美誉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