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兴宁区2023年五塘苦瓜文化旅游季启动
2023-04-28 19:05:57 来源: 兴宁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8日,以“魅力兴宁·耕读五塘”为主题的2023年五塘苦瓜文化旅游季活动在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西瓜市场拉开序幕。

  活动中,新编五塘苦瓜之歌、五塘苦瓜舞,让人耳目一新;猜苦瓜和免费品尝苦瓜饮料等活动,让市民乘兴而来,满载而归;苦瓜公仔形象惊喜发布,传递了五塘苦瓜的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还设置“魅力兴宁·乡村振兴”展区、“行走兴宁·读懂兴宁”研学旅游展区、五塘苦瓜美食体验区三大乡村振兴集市展区,既有五塘苦瓜元素,又集中体现近年来兴宁区通过产业赋能推动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

  兴宁区五塘镇素有“苦瓜之乡”的美誉,苦瓜种植历史悠久。苦瓜种植面积1.2万亩左右,年产量3.6万吨。兴宁区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鼓励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精品苦瓜”。苦瓜种植品种以翠竹、翠绿、金卡春等为主,主要采用嫁接育苗、苦瓜套袋技术、绿色综合防治措施等无公害标准化技术进行栽培。每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五塘苦瓜集中上市,引得各路蔬菜经销商齐聚五塘镇收购苦瓜。

  5月至6月,兴宁区还将通过头部电商平台开展苦瓜直播带货活动,联合多个大型商场开展限时促销,让苦瓜季活动丰富多彩。

  未来,兴宁区将持续充分发挥南宁市的“菜篮子”基地优势,加大力度引进优质农业项目,提升优势主导产业规模与质量。同时,围绕“一轴四区五园”战略布局,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都市休闲体验农业和精品农业,推动辖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乡村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