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乡塘区:“零距离体验”开展警示教育
2023-04-29 09:11:08 来源: 西乡塘区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班子成员,各内设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代表以及各巡察机构干部代表等90余名干部到西乡塘区法院旁听公开开庭审理的3起危险驾驶案。

  近年来,西乡塘区纪委监委不断深挖警示教育资源,充分运用好反面典型等“活教材”,在廉政党课、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传统警示教育的基础上,还积极通过组织现场旁听庭审、处分决定宣布等多种形式,让警示教育“零距离体验”触及干部灵魂深处,提升警示教育震慑效果。

  “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零距离’现场警示教育,可以有更加直观、更加深刻、更加警醒的认识,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西乡塘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西乡塘区共有4批次209人参加了旁听庭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82次。(刘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