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程
2023-05-16 10:56:08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江南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顺利签约 南宁市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程

南宁市江南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签约现场。记者 黄红锦 摄

  5月15日,南宁市江南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程迈出了关键一步。

  2021年以来,市人民政府部署推动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由建宁水务集团逐步接管运营各城区、开发区环卫一体化业务,最终实现全域全覆盖城乡统筹环卫一体化。

  “江南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是南宁市实施环卫一体化试点工作以来首个将环卫业务整体移交给城区的项目。随着建宁中环洁公司接管江南区环卫一体化业务,将盘活江南区约1400万元存量环卫资产。”建宁中环洁公司副总经理袁国荣告诉记者,建宁中环洁公司将根据江南区环卫作业需要,首期投入约800万元用于更新购置车辆设备,逐步将江南区环卫业务纳入智慧环卫系统,为江南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

  据了解,建宁中环洁公司接管江南区环卫一体化业务后,将把国内环卫行业头部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和作业模式以及其他试点区域的良好经验和做法带到江南区,通过加大老旧车辆设备更新投入和转运设施升级改造力度,提高垃圾转运收集、转运效率,促进环卫作业标准和机械化作业率进一步提高。“近年来,江南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口迅速增长,环卫作业软硬件水平与城区发展却不相适应。建宁中环洁公司接管江南区环卫一体化业务后,将提高江南区环卫业务精细化、人性化、数字化、科技化水平,进一步促进江南区城市和社会发展。”江南区市政环卫工作站副站长潘锦强说。

  据悉,为确保江南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高效、顺利进场,建宁水务集团下属建宁中环洁公司已于2023年1月成立全资子公司——南宁市江南区建宁中环洁城市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具体负责南宁市江南区环卫一体化项目运营。下一步,建宁水务投资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将充分发挥先进的运营管理优势,力争在2023年底前完成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业务接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南宁市成为全国首个“一城一企”全域全覆盖城乡统筹环卫一体化城市。(记者 余秋兰 通讯员 侯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