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梧州市持续推进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2023-05-16 16:03:52 来源: 梧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梧州市持续推进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梧州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呈现强劲复苏的良好态势,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梧州市采取“三突出三强化”措施有效进行整治,促进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据了解,梧州市成立了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突出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发挥牵头揽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定期召开联络员工作例会,组织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加大联合执法的力度和密度。自今年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梧州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旅游经营场所、A级旅游景区112家次,暗访旅行社28家次,联合检查旅游大巴4辆次,发现问题线索2条。目前,正对发现问题的旅行社进行详细调查,通过明察暗访督促整改,景区及周边拉客揽客、“黑车”“黑导”等乱象明显减少,景区停车、摆卖管理规范有序,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总体持续向好。

  同时,梧州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联动协作,以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假日旅游市场环境为工作目标,组织市文广体旅、交通运输、公安三部门开展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执法检查,形成联合综合治理合力。其中,梧州市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业务(“黑社”“黑导”)、旅行社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旅行社服务网点超范围经营等涉旅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旅行社限时整改。

  此外,梧州市还突出宣传培训,强化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氛围,通过组织开展梧州市2023年旅游从业人员依法经营培训,增强旅游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组织全市各文广体旅场所以及机关单位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公益宣传,充分利用广告牌、LED屏、户外电视屏、微信公众号等线下线上平台,刊播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在此基础上,梧州市还延伸下沉宣传触角,通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宣传进乡村活动,引导农村广大群众文明出游,远离养老诈骗和“不合理低价游”等消费陷阱,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叶雁 陈泽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