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税务:节前服务不断档 纳税服务获点赞
2022-01-21 11:08:17 来源: 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周末办税缴费服务“不打烊”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柳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现场办理各项涉税涉费事项。(谭慧玲 摄)

  图为周末办税缴费服务“不打烊”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正指导纳税人在自助缴费机上申报印花税。(唐怡 摄)

  为进一步便利柳州市纳税人缴费人春节前办税缴费,柳州市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大厅开展双休日“不休息”错时服务,构建智慧税务服务体系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线上线下齐服务双重保障纳税人缴费人更“便捷”,办税缴费更“提速”,让柳州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安心过大年。

  周末办税“不打烊” 延时服务暖人心

  当前,柳州市12个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2022年春节前的周末(即1月15日、16日、22日、23日)正常对外办公。1月15日、16日,柳州市税务部门共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993笔,涉及申报征收、税务登记、发票领用、社保缴费等10多种业务类型。从事电器批发业务的柳州市西江电器公司财务人员何建玲说:“公司经营10年,有很多长期合作的客户。快过年了,正是电器销售的旺季,客户周末不休息,有时赶上结账急需发票,往年自己只能让对方等到周一再办。现在办税服务厅周末‘不打烊’,几分钟就能开好发票。真是帮了大忙了”。

  智慧税务多平台 自助服务24小时在线

  柳州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推行“延时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的同时,依托智慧税务采用“云办税+自助终端”技术打造柳州市首个智能自助办税厅,首创“3公里15分钟便民办税服务圈”,建成“315”税服驿站16个,开通流动税站1个,建立税费晓屋1个,在市区的城中、柳北、柳南、鱼峰、柳江,县城的融水等多个办税服务厅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区,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在自助办税缴费终端,纳税人缴费人可享受网络申报、刷卡缴税、自助领票。以融水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例,自助办税流程节点减少18%,办税时限缩短45%,工作流程平均用时减少58%,报送资料减少52%。

  精准推送个性化 特色服务获点赞

  个性服务、精准推送,近年来柳州税务部门大力开展办税缴费精细化服务,根据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的类型及涉税涉费未办结事项进行精准提醒告知,引导告知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时间和办理方式。并通过预约办、容缺办等服务帮助到厅后因资料不全无法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避免纳税人缴费人“来回跑、往返跑”,让纳税人缴费人 “一次办好”。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韦肯表示,新的一年,柳州税务将坚持抢先抓早的工作状态,持续巩固服务质效、拓展服务措施,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真正换回纳税人的“满意指数”。(覃怡珊 蒋艳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