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留抵退税一步到位 税企携手向未来
2022-04-22 18:49:14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此次大规模留抵退税资金直达企业,助企纾困、为企业应变克难,让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财会部副部长陈树飞说。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整车生产企业,同时生产商用车和乘用车。受多方面影响,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申请了增量留抵退税,第二天退税款就一次性打到了公司账上,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

  基层税务机关是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的关键一环。财税部门发布一揽子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后,柳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柳州税务云课堂”和线下有针对性地宣传辅导,并依托税收大数据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认定,确保准确掌握企业留抵税额总体情况。

  “税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我们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可以马上办理退税,并全程跟进我们申请的留抵退税业务。”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办税员莫海春说。

  税务部门各项实实在在的纳税服务举措,真真切切将国家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疫情下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注入了活力。

  国家政策给力,税务服务用心。减税降费政策实际上是体现了市场有效,政府有为的一个结合,可以更好地激活市场活力。

  在国家“减免缓退”税费政策支持下,疫情期间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享受各项税费减免33000余万元。在税务部门的有力配合下,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在海外逐步建立起成熟的销售网络,拥有近200个营销服务网点。

  为保障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助力各行各业应变克难,柳州税务部门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依托税收大数据,全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全力以赴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充分、便捷地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渡难关、复元气,携手辖区企业一路同行向未来。(覃怡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