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留抵退税送春风 税惠赋能助发展
2022-04-26 08:38:0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政策的“重头戏”。柳州市税务局为了更快、更好、更优地将政策大礼包及时送达纳税人手中,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简办、快办留抵退税、“线上+线下”精准辅导等方式,确保政策红利释放到位,为企业“轻装快跑”添动力。

  政策宣传“全”覆盖,优惠政策“细”落实。为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为纳税人开展集提醒、培训辅导、互动办税、税企沟通为一体的征纳互动服务,通过上门宣传、电子显示屏、微信、电话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内容和操作办法,帮助纳税人知晓、理解和掌握政策,确保纳税人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充分发挥纳税人云课堂、移动工作站等阵地,深入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申报规定,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扩大政策普及面,提高政策知晓度。

  事前事中“减”流程,留抵退税“加”速度。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建立“横向协同、纵向发力”的退税减税工作机制,联合多部门组成退税工作小组,通过各部门“点对点”沟通对接,高效完成受理、审核、复审、核准等业务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在业务上、流程上、服务上打通了政策落实渠道,通过全流程极速化办理,进一步提高退税效率,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退税资金直达企业。

  线上线下“送”春风,纾困解难“助”发展。在线上,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短信平台、税企服务群推送相关政策,在线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借助大数据筛选,一对一进行留抵退税政策提醒和辅导;在线下,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搭建“年长者绿色通道”和推行“首席服务官”制度,在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免填单退税服务,简化手续加快退税进度,保障退税政策直达快享,以真金白银惠企利民,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发展。

  柳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爱民表示,下一步,税务局将继续优化办税服务举措,采取预约退税、绿色通道、错峰办理、延时服务等措施,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王思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