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融水税务:让税收发展与民族团结进步同频共振
2022-04-26 08:40:2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融水苗族自治县税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税收工作有机结合、融合推进,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用税务人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乐章。

  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以解决征纳交流过程中的语言障碍为“着力点”,实行“点对点”民族特色办税服务,在办税服务窗口推行民族语言办税服务,开设有苗语、侗语和土拐等民族语言服务窗口,直接用少数民族语言与纳税人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办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在该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内,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们正在练习《山歌唱响民族团结》。这几首山歌是县税务局结合融水民族特色,将税收知识、减税降费、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融入民族文化,联合山歌协会用自编自演的原生态山歌唱响民族团结进步,把宣传减税降费、民族团结内容变成通俗易懂、民族味十足的“乡音土话”,进一步扩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面,通过唱山歌把税收优惠政策、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得更深入人心。

  4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同心文化长廊”揭牌。主题馆通过凸出“民族、民俗、民风、民情”特色主题,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内涵,全方位展示了该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将党建文化、税务文化、民族文化充分融合。近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做好税收主业的同时,融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物态上打造了“两厅两馆两廊”,搭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税务新载体”。

  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万海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 税费服务暖人心’的理念,发挥好‘两厅两廊两馆’六个载体和‘山融融、水苗苗’税费服务品牌、‘蓝水滴’品牌等这些载体的辐射作用,影响我们的纳税人、缴费人,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我们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好苗乡经济社会的发展,让苗乡纳税人缴费人更加满意。”(姚幸 贾珍 梁新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