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政协全会期间成立临时党组织落实双向发力
2022-01-20 17:00:5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政协全会期间成立临时党组织落实双向发力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治区政协在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成立了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任临时党委书记。同时,建立临时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宗教小组和临时党支部书记联系党外委员的工作制度,实现了全会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全会以界别分组为基础,设立21个临时党支部。无中共党员的民主党派界别小组和无党派人士小组、宗教小组,由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对应联系。会议期间,临时党委团结组织党内外委员努力完成会议各项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临时党支部书记督促党员委员带头按时参加大会各项议程,引领党员委员在小组讨论、大会发言等环节积极发言,以及主动提交提案、加强党员委员与党外委员的联系。

  “会议期间,通过组织开展支部活动,我们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明确了目标方向、激发了工作干劲、提高了履职质量。”吕洁、陈丽华、冯小华等党员委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王春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