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科学统筹合理配置力量和资源 继续配合做好事故处置相关工作
2022-03-29 16:10:1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刘宁在梧州主持召开自治区处置“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科学统筹合理配置力量和资源 继续配合做好事故处置相关工作

  3月27日上午,经过各方共同努力,“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第二部黑匣子已找到,搜寻救援等应急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下午,事故搜救现场举行对遇难者集体哀悼活动。当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处置“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在梧州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现场搜寻、善后处置、疫情防控等工作。

  刘宁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和讲话要求,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为科学有序开展事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刘宁充分肯定事故发生以来自治区搜寻救援、善后处置、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治区有关部门和梧州市各级领导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一致、多方协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特别是克服种种困难连续作战,在搜寻黑匣子、DNA比对等方面作出不懈努力、取得显著成效,为指挥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受到国务院领导同志和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的高度赞扬。刘宁强调,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保持既有工作效能的基础上,科学统筹合理配置力量和资源,继续做好飞机残骸和遇难人员遗骸遗物搜寻、登记等工作,积极配合、稳妥细致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和事故现场卫生防疫工作,耐心周到为救援人员和各方面来桂来梧人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要研究应急处置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关注安抚救援人员和当地群众,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文浩、周异决、黄俊华、周成方等参加会议。(记者/陈贻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