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第六届南宁市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路演大赛决赛落幕
2021-10-02 10:00:32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9日,以“融创并肩 创响绿城”为主题的第六届南宁市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路演大赛决赛在中国-东盟金融大厦落幕,10家来自各领域的南宁企业携自家“招牌产品”一一亮相、同场比拼。

图为第六届南宁市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路演大赛决赛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由南宁市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广西南宁先进育成科技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市级相关部门、区内高(职)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载体、投融资机构大力支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赛全面实行“二码”联查,决赛现场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

  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朱思明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近年来,南宁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强首府战略,出台了《强化人才创新创业金融支撑的若干措施》《南宁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一系列突破性强、含金量高、精准赋能的金融政策,用金融活水滴灌科技创新,构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府引导基金支持体系,率先落户链接高层次资本市场的沪深交易所服务基地,率先建设企业融资“八大平台”,“桂惠贷”科创贷扩面增效,大力完善和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多元融资体系,推动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产业链良性互动。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近五十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报名参赛,赛前辅导、初赛等环节,迎来了本次决赛的进行。决赛以路演的方式进行,采用“8+7”互动模式,每个参赛选手进行8分钟的项目介绍,7分钟评审团点评问答。大赛邀请7位行业内有资深从业经验、丰富投融资经验及企业管理经验的优秀创业导师,对参赛项目的技术产品行业与市场、商业模式、团队、融资计划以及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评审。

图为与会嘉宾、评委老师和参赛企业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是南宁市“双创”品牌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为南宁市各类创业者搭建技术与资本交流的平台,促进创业项目与南宁市创业资本及创业政策的有效对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