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南宁地铁一临时党支部推进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显成效
2021-11-12 08:30:59 来源: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地铁项目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地铁项目部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广大党员和群众力量,全力推进党建与生产建设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工程设计安全质量水平,有力推动南宁地铁相关线路的总体咨询及设计工作。

  几年来,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克服了工程项目多、工期紧、任务重、现场人员少的重重困难,完善优化组织架构,明确人员分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3号线、2号线东延线及4号线顺利开通。与此同时,5号线土建工期提前、设备与机电安装顺利推进,机场线、3号线南延线等线路前期设计按期完成。

  自2018年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与南宁轨道集团建分第四支部等单位签约地铁党建联盟以来,他们推动“党建促建设、党建促生产”理念持续走向深入,为项目部营造了一个和谐共赢的良好外部环境。

  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将该平台拓展至所负责的地铁线路,确保项目部各项生产任务顺利高效推进;同时与各建单位、沿线街道办、社区密切协作,积极推动党建共建、应急协作、群众联络、文化交流等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开展各种劳动竞赛活动,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社区帮扶活动。

  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注重对员工的培养和关怀,鼓励员工在工作之余加强学习,对年轻员工尽可能在生活上和工作上给予支持帮助。与参建单位开展篮球、足球联谊赛,增进交流。同时,开展祭扫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捐赠一本书、奉献一份爱”扶贫捐书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工匠精神等,团队凝聚力显著增强。

  几年来,南宁地铁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积极进取,以“党建强”引领“业务强”。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先后获得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青年突击队”“优秀设计咨询单位”等荣誉,多名职工荣获优秀青年工程师、优秀党员等个人荣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