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宾阳县高质量推进乡村风貌提升
2021-12-11 23:33:51 来源: 宾阳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宾阳县把重要交通沿线风貌提升工作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之一,以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农房特色风貌塑造、完善基础设施为抓手,切实做好“十四五”乡村振兴谋篇布局。

  近日,在古辣镇稔竹村委富都村,工人们正忙着房屋外立面粉刷、搭建坡屋顶以及修建基础设施等风貌改造作业。村民们看着昔日参差不齐的房屋逐渐换上了新颜,村庄变得愈加美丽整洁宜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富都村的变化是古辣镇乡村风貌改造的一个缩影,目前古辣镇富都村、里匠新村、平地村、陈元村、义合村共五个自然村460栋农房正在实施风貌改造工作。为能按时完成任务指标,当地党委政府成立专班,每天组织工作组深入各个自然村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过半任务量。

  和古辣镇一样,洋桥镇结合自身实际,整合各方资源,多措并举,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抢进度、抓落实,扎实推进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在洋桥镇细凌达村,一栋栋民房外墙搭满了脚手架,施工队伍分工明确,作业有序,有的在搬运装饰材料,有的在外墙抹灰、喷涂,风貌改造紧张有序推进。

  2021年洋桥镇第二批“两高”沿线农房风貌改造村屯共有4个,即欧阳村、大凌达村、细凌达村、陶村,改造总任务数287栋。

  近段时间以来,洋桥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的工作思路,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派人对接施工队,着力解决施工队在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

  此外,洋桥镇积极组织包村镇工作组、村委干部、村长等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组织镇、村力量,推进“三清三拆”“三微”工作,拆除村中乱搭乱建的建筑物,清理杂草杂物,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截至12月2日,全县“两高”沿线农房改造第一批外墙整改总任务数1641栋,已开工1260栋,开工率75.78%,已竣工1113栋,竣工率 67.82%。第二批“两高”沿线农房改造任务1139栋,分布在甘棠镇、露圩镇、古辣镇、和吉镇、王灵镇、洋桥镇,共涉及6个镇19个自然村,全部分布在泉南高速两侧,各级政府资金投入约9944万元,目前各项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蒙福 黎业鎏 林增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