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共收到635件提案
2022-01-20 11:34:4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共收到635件提案

  立案478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量最大

  记者1月19日获悉,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聚焦党政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截至1月18日14时(本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共收到提案635件。

  经审查,立案478件,并案处理53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59件,集体提案119件。不予立案的104件提案中,有59件转为意见和建议。总体来看,提案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

  从提案内容看,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量最大,主要围绕抢抓RCEP新机遇、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规划平陆运河经济带、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方面提出建议。此外,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提案,围绕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加快制定碳达峰、碳中和中长期规划等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交由各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作为平时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记者/王春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