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六届贵港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2-03-17 16:03:54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六届贵港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截至3月15日,六届贵港市委第二轮巡察派出的6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巡察组将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市规划局)等10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自然资源局开展提级巡察,对桂平市、平南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交叉巡察。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重点监督聚焦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等“三个聚焦”方面的情况。对自然资源领域的上下联动巡察,会同自治区首次采取了区厅市县“四方联动”方式同步开展,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提升自然资源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对群团组织的巡察,还将关注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群团改革、群团机关作风等强化政治监督。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3个月,每个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的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轮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贵港市委巡察办)

六届贵港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9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