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打造“露天美术馆” 请到村里看画展
2022-05-03 08:3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梅花、百合花、仙人掌、牡丹花……来自国内知名美术院校近40名优秀青年艺术家以“五月的鲜花”为主题创作的作品,被安装在广西北流市新圩镇河村的村道、河道、田园等自然景观构成的“露天美术馆”的灯光展箱中。

  这是艺术家陈星州创新融合中外露天美术展的优点,把城市的高端艺术文化,对接到家乡的田间地头。

  “我曾经在国外的乡村看到立体的雕塑展览,在上海的街头看到一个灯箱,就想把一线城市美术馆里面的绘画作品放到我们的村里来,把这些灯箱放在村头村尾、房前屋后,让我们的农民、老百姓从旁边经过就能受到艺术的熏陶。”河村露天美术馆负责人、国内知名艺术家陈星州说。

  河村按照“修旧如旧、就地取材”理念改造老房子,对河村的田、林、水、路等进行综合整治改造建设,相继建成了杨继国国画室、陈星州工作室、肖孟风归堂、河村画院、河村艺术馆等一批独具特色的书法绘画文化基地,将河村美丽的山水田园、艺术家工作室融合在一起,打造乡村振兴的“升级版”。2020年该村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近年来,北流市通过文化引领、产业带动,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推动文化产业资源要素融入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挖掘提升乡村人文价值,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素材来源: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杨光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