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举行
2022-09-28 19:15:45 来源: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7日至28日,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来自25个省区市143所职业院校的526个项目,以线上的形式齐聚总决赛,开展大比拼。

评审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价和考量。邓棱方摄

  据悉,大赛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非遗创新作品、非遗技艺和非遗文化表演的展示,同时通过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大赛盛况。大赛设置了非遗作品奖(包含非遗创新作品、非遗技艺展示、非遗文化表演)、非遗教学成果奖、非遗特色教育院奖三个奖项,涵盖了篆刻、剪纸、织锦技艺、先市酱油传统酿造技艺、凉州攻鼓子等多个非遗项目。

  大赛结束后,各参赛院校与观众仍能通过“云上非遗”平台观看非遗作品,这为众多学校提供了一个非遗文化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