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老字号”携手高铁驶出“中国速度”
2022-12-28 19:04:47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仪式现场

  12月28日,广西中恒集团携手广西铁路部门开行的“双钱”号、“田七”号两组动车冠名首发仪式在南宁东站举行,广西老字号高铁宣传推广活动拉开序幕。随着“双钱”号、“田七”号冠名动车缓缓启动,“广西老字号”产品将借力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以“中国速度”传播到全国各地。

  当前,广西铁路路网规模、装备水平和运输能力大幅提升,图定客车开行通达全国21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广西 12 个设区市、30多个重点县区,每年旅客发送量上亿人次,“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路网格局已经形成。广西铁路系统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将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重要内容。

  广西中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莫宏胜介绍,目前,广西拥有九个中华老字号,其中两个在中恒集团。源远流长的岭南药膳“双钱”牌龟苓膏,其配制技艺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民族品牌产品“田七”牙膏也是“广西老字号”。

“双钱”号冠名列车

  此次“双钱”号、“田七”号冠名列车,将一路驰骋于两广、西南区域核心城市,通过路地、路企合作,携手战略布局,进一步塑造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打响广西老字号品牌知名度,为“桂品出乡”走向“桂品出圈”提供更多可能。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经营开发部主任吴小军表示,下一步,广西铁路部门将与自治区商务厅以及广西中恒集团等知名企业深化合作形式,在围绕高铁动车冠名、铁路媒体推广、站车广告宣传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让驰骋在高铁线上的“双钱”号、“田七”号成为推动“桂品出乡”的“火车头”,成为万里铁道线上一张流动的“广西名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