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3航站区开工建设
2023-01-10 10:12:59 来源: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T3航站楼空侧鸟瞰效果图

  1月8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启动。工程总投资198亿元,将新建43.2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工程,设计年旅客吞吐量3400万人次。工程预计于2027年竣工,届时南宁机场总旅客保障能力将达到5000万人次。

  据悉,南宁机场T3航站楼从室外到室内,设计均突显壮乡文化特色。室外造型以“壮志凌云新丝路,壮美广西百鸟衣”为主题,理念取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壮族代表性民间故事《百鸟衣》,寓意用流光的丝绸与溢彩的壮锦共同编织百鸟神衣,赋予勇敢智慧的广西各族人民新时代的翅膀。T3航站楼室内空间以菱形元素为编织单元,既是对广西多彩壮锦的抽象提取,又是对百鸟层叠羽衣的意向化表达,同时与T2航站楼形成南北呼应之势,为旅客留下彰显传统文化特色的航空出行印象。

  从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出发,T3航站楼通过一系列人性化设计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航站楼整体布局科学合理,集约设计了63个登机口,最大限度增加近机位数量,近机位数量整体占比超80%,旅客安检后到达最近端登机口距离110米,其中七成以上登机口距离不超600米。此外,T3航站楼还配备了充足的无障碍、母婴室等服务设施,充分满足旅客特殊需求。

  T3航站楼出发层和地下一层均设置了独立的值机与安检区。乘坐轨道交通、城市大巴以及自驾到达综合交通中心的旅客可以通过地下一层的专用通道,同层办理值机、安检等手续,直接进入航站楼国内候机区。

  与此同时,T3航站楼将设置国际入境航班专用到达通道和处理区域,并使用独立的空调系统,入境旅客实现完全的物理隔离,不与航站楼内其他区域旅客流线重叠,确保旅客健康出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