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庆区:实地调研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2023-05-16 10:10:1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良庆区 实地调研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满意吗?”“政府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或要求企业提供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问题?”……日前,南宁市良庆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镇(街道)、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声音。

  今年以来,为推动职能部门和属地各镇、街道抓好基层队伍教育监督管理,良庆区纪委监委成立工作小组,由城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牵头,抽调委机关、派驻机构力量组成督导组,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实地走访5个镇、2个街道及部分村屯,围绕党性锤炼、程序规范、能力提升、作风强化、廉洁表率等5方面内容,以监督质效提升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抓紧抓实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监督,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外,该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开展“点对点”实地走访调研,贯通运用“看、谈、访、研、会”等调研方法,针对基层信访干部业务能力不足、平台运用不熟练等问题,采取“一对一”现场指导,重点对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检查督办、平台操作应用等情况进行指导,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帮助基层信访干部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平台操作方法,为下一步专项整治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调研发挥推动工作落实的作用。(记者/覃海明 通讯员/黄海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