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品牌协会调研组到桂平市调研投资环境
2021-12-31 13:01:25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9日至30日,广西品牌协会调研组到桂平市调研,与桂平市委市政府共同探讨合作投资及品牌建设事宜。

  座谈会上,桂平市市长黄德佳介绍桂平市的环境资源优势、发展状况和投资开发的前景。桂平是人口大市、资源大市、产业大市,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排在广西前列,连续4年被评为中国西部百强县,连续3年被评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黄德佳说,桂平商机无限,欢迎各地客商、企业家携手桂平共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现场

  近年来,桂平市重点构建纺织服装、船舶修造、农产品加工、木材加工和文化旅游“五大产业”发展体系,加快建设纺织服装产业园、西江船舶修造产业园、珠江西江绿色农产品加工园、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园和大健康文旅产业园“五大园区”。

  黄德佳说,今年,桂平在发展“五大产业”、建设“五大园区”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优化升级,提出了发展“5+N(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的工作思路。目前正在规划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在做大做强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注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桂平市还相继出台了《桂平市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扶持奖励十项措施》《桂平市标准厂房优惠政策暂行实施办法》等优惠政策,在用水、用电、用气、用地、标房方面为投资者给予最大的优惠。

  广西品牌发展促进会会长李的准表示,桂平市历史文化悠久,人文荟萃,是公路、铁路、水路的交通枢纽,基础建设良好,极具投资战略价值,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企业落户桂平,为推动桂平的品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家罗积慧说:“桂平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希望从桂平这里能看到一个政企携手共建、实现乡村振兴的典范。”

桂平市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

  招商座谈会上,桂平市副市长卢灵姬对桂平市五大产业和园区发展情况作了具体介绍。会后,广西品牌协会调研组到桂平市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等项目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蒋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