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市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大厅暨零工市场揭牌
2022-03-14 15:59:12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应聘者填写求职登记表

  3月10日,桂平市首个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大厅暨零工市场正式揭牌成立。当天,桂平市人社部门组织32家企业举办了首场招聘会活动,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093个,吸引6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

  据悉,桂平市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大厅和零工市场设在交通便利、人流量大的桂平市就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占地面积达500多平方米,是桂平市最大的招聘场所。其中,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大厅主要为群众提供现场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零工市场大厅主要为灵活务工人员提供等候用工、求职信息发布、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公益性综合服务。为灵活就业人员和雇主方搭建了一个能安心就业、放心用工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近年来,桂平市通过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容量、完善灵活就业机制等方式,不断提升就业质量,打好打赢“稳就业、保就业”攻坚战。

  “为充分发挥好招聘服务大厅和零工市场快捷、方便、精准的服务作用,人社部门计划从3月份起,于每月20日(遇到周末推迟1天)定期举办一场招聘会活动。”桂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衍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大厅和零工市场服务制度体系,积极开发智慧零工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打造桂平市精准化对接、专门化服务、便捷化通联的灵活就业人员用工务工平台。(叶静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