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花香环境好 蜂农纷沓来
2022-04-13 19:00:38 来源: 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荔枝之乡”北流市的数十万亩荔枝,花盛开、香四溢,全国各地的蜂农纷至沓来,设点养蜂酿蜜。

  4月11日上午,在北宝路北流城区至清水口10来公里的路上,养蜂酿蜜的临时“摊点”密集路边,每家养蜂点的蜂箱数量都在百箱以上。

  来自云南罗平县蜂农林国强和他的伙伴们在北流镇龙安村路段的一处养蜂点“安营扎寨”一个多星期了,他们养了200个封箱,大概可以酿四五吨蜂蜜。在最近10多年里,每年荔枝花开时节,他们都会来。

林国强养蜂点。

  仅在云南省就有很多蜂农也像他们一样,坚持每年都来北流养蜂酿蜜。

  “和我们一起过来这里养蜂,我知道的有十几家吧。”云南蜂农林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北流市38万多亩荔枝花引来了300多户来自云南、贵州、湖南、广西等全国各地的蜂农,数以10万箱的蜜蜂进入北流境内采蜜。一个有200箱蜜蜂的酿蜜点,可以产出新鲜蜂蜜约5吨,批发销售可以收入约10万元,人均收入2万元左右。

蜂农在收割蜜糖。

  为了提高荔枝授粉质量,确保荔枝优质增产、果农与蜂农“双增收”,北流市广大果农自觉维护蜜蜂安全及蜂农财产利益,免收场地租金,在荔枝开花期间不给果树喷农药。北流各镇还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帮助外来蜂农解决用水、用电等实际困难,让外地养蜂人在北流养蜂有“家”的感觉。(杨光登、林海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