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乡村面貌换新颜 来把幸福生活唱
2022-04-15 12:04:32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杨堤风景是最美那个哩......”船刚刚停靠在阳朔县杨堤码头,就听到村民们乘船唱着山歌,诉说着杨堤乡的美景和生活。

杨堤乡的村民们在对唱山歌。蔡思彦 摄

  据杨堤乡党委书记杨润华介绍,杨堤乡近年来投资1.38亿元完成“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村容面貌焕然一新,城镇服务功能得到了“质”的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变得更强烈了。

  杨堤乡对集镇段道路进行扩宽,建设人行道,人行道连接综合停车场和杨堤景区码头,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新建自来水厂及管网,大大提高了饮水安全。完成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配套垃圾中转站1座、环境连片整治污水处理系统4座、垃圾焚烧炉一批,环境保护得到切实加强。

  同时配合阳朔县漓江景区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完成杨堤旅游码头改造工程,建设完善了一系列生态设施,进一步优化了绿色小镇功能,让游客到达杨堤后,能够欣赏漓江美景、享受悠闲的田园生活,使杨堤由旅游中转站变为旅游目的地。

杨堤乡浪洲村景色。杨堤乡党委供图

  此外,杨堤乡通过发展特色农业,鼓励土地流转,依托旅游、扶贫和“互联网+”等载体,开展“产业富民”活动,逐步提高农业现代化、规模化和市场化水平。投资5263万元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点),重点建设了唐家沃柑基地、黄泥嵅夏橙基地、浪石上龙黄皮果基地、杨堤下桃源砂糖橘种植示范点,发展黄皮果、沃柑、砂糖橘、夏橙、沙田柚等水果种植8000多亩,助力乡村振兴。(蔡思彦)

杨堤乡党委书记杨润华在介绍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蔡思彦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