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2022-04-18 18:37:08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桂平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五大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据悉,桂平市一季度成功引进国家电投集团桂冠新能源项目、市热电联产项目等一批优势产业项目,共对接了广东索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海格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拜访了佛山市桂平商会等5家商会,与和顺水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合同投资额共16.6亿元。共签约船舶修造项目4个,签约纺织服装项目5个。

  桂平市招商促进局局长覃政表示,今年以来,我们重点围绕“五大产业”“五大园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主要体现在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下一步,将强力招引大项目,做好跟踪服务文章,尤其是做好桂平市木材加工产业、桂平市纺织服装产业与世界500强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安踏集团、361°集团等大企业的招商对接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建成出实效。

  截至3月底,桂平市一季度共组织招商活动36次,成功签约项目17个,同比增长21.42%;完成各类项目策划包装23个,同比增长43.75%。落户桂平的“三企入桂”项目共有28个,投资总额210.66亿元。目前,已有16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竣工率达57.14%;累计到位资金75.66亿元,资金到位率达35.92%。(叶静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