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办税缴费“有温度”民族团结见真情
2022-04-18 18:52:2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出新出彩,广西柳州税务部门在落实便民办税举措的同时,对标少数民族地区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创新特色,优化服务,确保便民办税“春风”常吹。

  “一把手”走流程 ,一次暖心的办税体验

  “有问题找值班股长、有难题找值班局长,现在办税缴费遇到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在办税服务厅解决,真是太方便了!”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聚霖水电站财务人员莫燕华高兴地说。

  近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聚霖水电站的办税人员莫燕华急匆匆地走到办税服务厅12号苗语窗口对工作人员说:“阿妹,昨天我的税务Ukey序列号不一致,你帮提的运维单处理好了吗?”

  原来,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聚霖水电站销售的发电量全部纳入南方电网管理体系,电业公司要求该水电站最迟第二天将本月的销售发票开具上传,南方电网公司才能将销售款发放给全县的发电站。目前就只有聚霖水电站不能开具发票,这就影响了全县80家水电站销售款的发放。

  正在办税服务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的税务局党委负责人闻声赶来,询问纳税人办事遇到的“烦心事”后,立刻电话联系县局业务股室询问解决途径,通过与市局相关业务科室的沟通,解决了莫燕华开不了发票问题,当天上午就为莫燕华女士开具发票。

  “针对纳税服务中遇到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实行‘领导值班制’,能及时办的立马办,尽可能减少纳税人、缴费人的等待时间,提高群众办税缴费的便捷度,增加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该局党委负责人说。

  缴费人来致谢,一袋热乎乎的侗家粽子

  3月的一天,融水县滚贝侗族乡一位75岁姓石的侗族老人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侗语服务”社保窗口,从手提袋中拿出一袋还冒着热气的粽子要交给税务工作人员,以示感谢。

  据了解,在春节前夕,这位侗族老人来税务大厅社保窗口办理2022年城乡医保补贴,当时,融水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王婵接待了老人。经咨询了解到,老人属于2022年低保人员,自行缴纳2022年城乡医保后,由医保部门统一退费。文件规定2022年特殊人群需来大厅填报城乡医保补贴申请表,随后由医保部门统一发放。

  王婵耐心地向这位老人解释政策,搀扶她到三楼政务大厅医保部门咨询医保补贴退费事宜,并陪同办理相关手续。于是,就出现了“送粽子”这感人的一幕。(梁新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