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两个示范区获认定为四星级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2022-04-24 18:59:14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名单出炉,博白县富山柑橘产业示范区、博白县桂牛奶水牛产业示范区获认定为四星级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富山柑橘产业示范区位于博白县东平镇,示范区总占地18150亩,核心区面积3150亩,主要种植沃柑、青柚、香水柠檬、沙糖桔等。

  博白县桂牛奶水牛产业示范区位于博白县亚山镇白花村,可存栏1500头牛,配套牧草种植面积1300亩,是广西规模较大的种、养、排循环一体式生态牧场。示范区遵循“生态种养,循环经济”的原则,建设了有机肥加工厂、沼气处理系统、沼气发电机组,形成了牧草种植、奶水牛养殖、产品加工循环的经济体系,实现了“粪污—沼液—有机肥料—有机牧草—奶水牛养殖”的循环经济模式。

  近年来,博白县不断推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扩面提质,产业发展覆盖种植、养殖等各类优势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博白县已通过认定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17个,其中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3个、县乡级示范区(园)14个。(朱夏慧、刘宇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