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田阳:民族文化进校园,让文化“活”起来
2022-04-27 18:22:25 来源: 百色市田阳区政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在田阳区第五小学开展“书香政协 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图为舞狮表演现场。

  图为赠书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推进非遗进校园传承工作,宣传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

  活动现场通过舞狮表演、壮族武术现场教学,宣讲《瓦氏夫人》、布洛陀文化故事,赠送布洛陀文化相关书籍和学习用品,以及非遗文化、书香校园展板板巡展等方式,结合校情、乡情以及当地民族风土人情,把壮乡习俗以及传统技艺融入其中,让在场的师生、政协委员及干部接受了一场壮民族文化的熏陶与洗礼,深切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和活力。(农丽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