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公安深化“放管服” 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220万元
2022-04-27 18:27:40 来源: 南宁市公安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户籍窗口便民服务给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交警在查验车辆。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全国通办,为群众节省来回奔波时间。

民警到辖区企业检查安全状况

  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机关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开展送法入企活动4163人次,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4256人次,为企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224处,依法查处侵害企业的案件40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220万元。

  “感谢警方及时维护企业利益。”4月24日上午,广西一家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先生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 保企业平安”的锦旗送到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手里。

  今年1月20日,陈先生报警称,公司合伙人周某私自挪用100多万货款,公司遭受重大损失。接到报案后,江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依法将周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周某将本来要求打入公司账户的货款私自转至私人账户,并制作虚假报表。目前,周某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同时,警方已帮陈先生追回25万元。

  南宁市公安局建立涉企案件快侦快破工作机制,设置了经济犯罪案件企业报案绿色通道。同时,警方严格规范涉企执法办案行为,厘清各种处罚措施的界限,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尽可能减小对企业的影响。

  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南宁市公安局建立了“千警入企”联系机制,定期组织民警深入所在辖区重点服务的企业,还选派民警对重点企业进行驻点,组织安全防范、指导企业内部、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律服务。

  同时,南宁市公安局各行政审批部门进一步前移服务平台和窗口,公章刻制纳入了南宁市“多证合一”“一窗通办”事项。

  南宁公安机关不断优化为民办实事服务,交警支队积极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各项措施,自2021年6月1日陆续推行以来惠及群众47万余人,11万辆在南宁实现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13.5万多名车主快捷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实现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342849笔,减少资料手续34万余份,受理电子驾驶证122万例。

  近年来,南宁市公安局不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公安户政“放管服”改革便民措施。目前全项户籍业务可以在线上办理,全市1000多个户籍业务预受理点遍及全市7区4县1市,10个“5+2”户政业务窗口点在全市布点更加完善。(农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