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在沪广西学子吃到螺蛳粉:家乡的“投喂”太幸福!
2022-04-28 08:5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终于吃上了!好爱这个味!”

  4月24日晚,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的广西学子们领到了来自家乡的柳州螺蛳粉。

广西籍学子拿到手的柳州螺蛳粉

广西籍学子拿到手的柳州螺蛳粉

  华东政法大学2021届学生徐诗晴说,当晚9时30分许,这批柳州螺蛳粉被送到宿舍楼下,经由老师和宿管阿姨分配,广西籍学子每人分到了2至3桶柳州螺蛳粉。

同学们在群里分享“嗦粉”的快乐

  当晚,“柳州螺蛳粉”的话题占满了徐诗晴的朋友圈:

  “广西人落泪了!”

  “感谢家乡的美美投喂!”

广西籍学子朋友圈

  而其他分到柳州螺蛳粉的非广西籍同学也在朋友圈致谢:

  “今晚的快乐是广西老乡给的!”

 

非广西籍学生的朋友圈

  家乡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这份幸福的“投喂”背后,学子留言、官方回应、爱心商家筹集、志愿者帮忙发货……是一个“爱心大接力”的故事。

  4月18日,柳州当地官方媒体发布《上海加油!柳州螺蛳粉、柳州螺蛳米饭来了!》一文,引来众多网友热议,其中不少华东政法大学的广西学子隔空喊话“想吃螺蛳粉”。

  19日晚,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看到这些评论后,在评论区留言称,“请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广西学子联系07722827423(共青团柳州市委),我们尽快想办法送上家乡的味道,柳州团团永远关心关爱广西的青年!”

  随后,柳州团市委安排专人负责热线电话,并联系柳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愿意捐助柳州螺蛳粉的企业积极沟通对接。在了解到华东政法大学有700余名广西籍学子后,柳州团市委积极联系华东政法大学的团组织和校友会,并通过学校联系上海的团组织,请求协助打通物资运送渠道。

  经过前期充分沟通准备,21日11时25分,柳州螺蛳粉爱心企业援助的8298桶冲泡型螺蛳粉被装上货车,驶往南宁吴圩机场,通过航班发往上海。

从南宁吴圩机场出发

  当晚,在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这批柳州螺蛳粉物资顺利抵达上海。之后,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对接物资、物流等事宜。

  4月22日,广西籍学子们期盼已久的“家乡味道”跨越千里山水,终于抵达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作者:陈粤 素材来源:柳州市委宣传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