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县举办2022年农民丰收节活动 五谷丰登共话幸福
2022-09-27 13:12:36 来源: 南丹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平梯田风光

  金秋稻谷黄,在美丽的南丹芒场镇巴平梯田,“南丹巴平米”迎来丰收。9月23日,2022年南丹县芒场镇蛮坝村农民丰收节开幕,开幕式上表彰了优秀农民,展销南丹农特产品,各地游客与农民朋友一起参加农业趣味竞技活动,共享丰收的喜悦。

晒秋

农特产品展销

  在举行丰收节活动的蛮坝村,当地村民在自家窗台、大门前摆放、架晒今年收获的玉米、稻谷、辣椒等农作物,成为一道乡村美丽风景线。南丹县芒场镇蛮坝村村民罗艳珍说:“今年我们家的收成很好,稻谷收了1万多斤,还有苞谷2000多斤。”

  活动现场,《幸福中国一起走》《田间斗笠》《欢迎你到壮乡来》等舞蹈和《最美是你》独唱等节目轮番上演,还为获得“2022年芒场镇十佳农民”的10位农民进行了颁奖,鼓励他们不懈奋斗,争创更佳成绩。芒场镇十佳农民获得者罗先永说:“国家的政策好,我们种植大户经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很感动,明年我继续努力加油干,争取扩大到200亩的水稻种植。”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表彰芒场镇十佳农民

  农民丰收节上,每家每户根据自己手艺特长,制作了众多乡土特色美食,引得游客前来品尝,更有摸鱼、套鸭活动及剥玉米、割稻谷等趣味竞技,十分欢乐。现场还展出南丹六龙茶、南丹巴平米、南丹黄牛等8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南丹农特产品。

酿豆腐、煎豆腐

割稻谷比赛

套鸭子比赛

剥玉米比赛

摸鱼比赛

  南丹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秀高说:“今年我们的农民丰收节在屯里面举办,主要是让农民自己策划、自己办节,以浓浓的乡土风味展现丰收的成果。特别是这3000多亩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南丹巴平米,成为这里最大的一个特色和亮点,订单农业和订单生产,让巴平米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

游客在挑选农特产品

游客在墙绘前拍照

  截至目前,南丹县已种植粮食30多万亩,前三季度预计粮食产量达3万吨以上,蔬菜产量达21.23万吨,水果产量达2万多吨,茶叶产量达146吨,预计农业总产值达8.55亿元,同比增长11.2%。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奖补资金全县已兑现1310.78万元,惠及脱贫户、监测户3345户。(沙颜勇 罗宇涵 李琪 林晓祺 张俊 谭会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