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林市秀峰区文艺展演为观众送上“文化美餐”
2022-12-16 09:34:00 来源: 桂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老少轮番登台献艺 民族时尚热情碰撞

  秀峰区文艺展演为观众送上“文化美餐”

独具风情的少数民族舞蹈。

  连日来,桂林艺术节·本地文艺展演活动持续火热进行。12月14日在东西巷登场的是秀峰区文艺展演活动。当天,秀峰区精心组织辖区各群众文艺团体参与其中,为广大市民及游客送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美餐”。

  在参加展演的演员中,既有健康向上的老年艺术团体,也有活力无限的青少年团体,还有不少年轻时尚的文艺爱好者。他们在舞台上自信地施展才艺,也带动了台下的观众们兴奋起舞。当天的展演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一共17个风格各异的节目,既有反映桂林少数民族文化的舞蹈《鼓凳情歌》《瑶鼓情》《春到苗寨》等,讴歌时代主旋律的歌伴舞《领航》、群舞《红船向未来》,还有孩子们用稚嫩童声带来的诗朗诵《我站在祖国地图前》《桂林山水》,青少年舞团带来的街舞《漓歌》、现代舞《红蓝军》,等等。民族与时尚相互碰撞的节目轮番登台,老少演员们倾情“切磋”才艺,现场氛围欢乐而轻松。

  据了解,此次参加展演的节目全部出自民间业余文艺团体,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编排创作了不少精品,为桂林艺术节营造了浓厚的群众文化氛围。“我们桂林迎来了艺术节,这是我们这些艺术爱好者的骄傲,也是所有桂林人的骄傲!”一位67岁的老年文艺爱好者开心地说。她希望桂林能引进更多的文化艺术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桂林这座城市更有文化气息。 (记者张苑 文/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