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凭祥文旅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2-12-16 17:39:44 来源: 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机声隆隆,工人忙碌......连日来,凭祥市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推动文旅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2个在建文旅项目,总投资约21.92亿元。

凭祥市文化体育中心体育场完成主体建设验收

  12月13日,在凭祥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现场,多台挖掘机正紧张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各种设备开足马力,400多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3%,目前正全面进入装修阶段。”凭祥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负责人卢通表示,当下最大的任务就是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把延误的工期夺回来,在安全有序、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文旅项目建设进度。

工人在焊接梁柱。

  凭祥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是凭祥市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用地总面积163269.84平方米,总投资约4.75亿元,主要建设“两馆一湖一中心一场”,即体育馆、游泳馆、人工湖、文化艺术中心、体育场等配套附属设施。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将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提升凭祥市体育文化水平,提升凭祥的城市整体形象,也将推动凭祥向着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性口岸城市高质量发展。

凭祥友谊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友谊关游客中心外立面改造和前广场建设项目基本完工。

  在凭祥友谊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现场,100多名工人有的进行室外景观施工,有的进行室内装修,有的在栽花种草。

  “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正进入收尾阶段,我们力争月底完成整个项目的交付使用。”广西华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青增谊表示。

  友谊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是凭祥市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区域内标杆旅游景区的重要举措。项目规划面积3.256平方公里,投资额62795万元。该系列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友谊关区域的整体形象,擦亮凭祥文旅特色品牌,加快凭祥旅游业良性发展,提升凭祥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转型、扩大就业等具有重要意义。截至2022年11月,累计完成投资40504.13万元,2022年12月预计累计完成投资40000万元。

工人在安装吊顶。

  “为加快项目建设,我们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优服务、强保障、抓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合作,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凭祥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副局长许志敏表示,凭祥积极落实各项奖励政策,保障各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全面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确保凭祥市旅游产业提质增效。(黄燕梅 许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