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合山:“法律明白人”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2022-12-16 18:13:09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各位乡亲,今天我来教大家怎么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近日,在合山市北泗镇北泗村举行的普法宣传活动中,北泗村“法律明白人”吴恒亮以接地气的话语,向村民以案释法,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近年来,合山市司法局不断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从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协理员等人员中选拔出一批优秀人员组成“法律明白人”队伍。他们扎根基层、遍布村屯,以多种形式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同时提供维权咨询、纠纷调解等服务。目前,合山市共有112名“法律明白人”,平均每个村(社区)有3-4名。

  合山市充分发挥乡村“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调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走上街头普法、上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开展普法讲座等形式,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引导他们树立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助力法治乡村建设。(韦园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