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01-16 18:39:47 来源: 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文艺志愿者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陆荣斌 摄

志愿者为群众健康义诊。陆荣斌 摄

志愿者为小朋友免费理发。陆荣斌 摄

  1月11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河乡丹桂村公共服务中心喜庆热闹、温馨祥和,2023年春节“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开展应急救护教学、关爱陪伴等活动,为群众现场教学应急救护措施;有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乡风文明、文明城市创建、消防安全、科技科普、环境保护等知识宣传;有的摆设摊点,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还有的志愿者通过“山歌唱传”的方式,宣传时代新风,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新春将至,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文化进万家”“文艺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文艺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拨墨,为群众书写了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送上了一个个福字。当天晚上,来自县民族歌舞团的文艺志愿者们在覃国翰将军故居前的操场上举行文艺表演,给群众们带去了欢乐。(陆荣斌 覃川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