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视频
原创歌曲《嗍粉歌》MV新春上线 强烈感受“鲜出地表”的味道
2023-01-21 15:11:33 来源: 柳州1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网首发!原创歌曲《嗍粉歌》MV新春上线,强烈感受“鲜出地表”的味道

辣而不火、香而不腻

做个挑战,几个词、

一张图,能不能让你口水直冒?

柳州人对嗍粉的热爱,

是融在螺蛳粉碗里的,

是刻在骨子里的,

甚至是想大声唱出来的!

今天,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城中区委宣传部制作出品的

原创歌曲《嗍粉歌》MV正式上线!

  在《嗍粉歌》MV中,玉白的粉和满满的配料卧在碗里,一勺鲜亮的红油浇上去,那份特殊的香气仿佛可以透过屏幕飘出来,可谓是“鲜出地表”。

  随后,镜头带着观众边走边游,在螺蛳粉店中品味酸爽辣的滋味,在五星美食街、风情港夜市感受热闹的“烟火气”,在螺蛳粉生产企业体验现代化制作流程。

  镜头一转,柳侯公园中华园、东门城楼、窑埠古镇龙城阁等文化古迹,五星步行街、白沙桥等网红打卡点,环江滨水大道、“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环江村、夜游柳江等市区主要旅游线路一一闪现,让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嗍粉歌》歌曲初稿是为第四届柳州市文旅大会演出创作,随后反复修改、打磨、编写,定名为《嗍粉歌》,并精心拍摄成MV。在作曲方面,该歌曲运用了市场上时下最流行的电子风格加上民族元素制作,融合了多种元素风格。在作词方面,该歌曲以柳州螺蛳粉作引子,展现了柳州人民的日常生活,引入柳州人文风情、自然景观、城市建设等亮点。

  如今,螺蛳粉已成为柳州的亮眼名片之一。近年来,柳州实施了一系列新举措,持续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产生了一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经验成果,为全国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书写了“柳州惊奇”、贡献了“柳州智慧”、创造了“柳州经验”。

  正如歌中所唱,“小米粉大产业,新型工业大有可为”“柳州这座龙城,如此山清水秀,网络出圈不止风景快来慢慢感受”。柳州螺蛳粉“小米粉大产业”的蝶变,是柳州百年工业积淀的结晶,是柳州人民创新创造的成果,更是我市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成效。柳州市将以打造螺蛳粉产业为契机,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