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雁山“兴税学堂”首课开讲啦
2022-01-30 12:24:5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精心打造“兴税学堂”,让每一位业务骨干都有展示的平台、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有学习的平台。(胡文豪 摄)

  在“兴税学堂”,青年业务骨干在辅导培训干部职工的同时,以讲促学,在讲学中不断加强自身本领。(胡文豪 摄)

  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创办“兴税学堂”,帮助干部培养“同窗之谊”,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胡文豪 摄)

  为提升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将开办雁山“兴税学堂”,每月举办一期,由业务骨干对税费业务知识进行集中讲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干部职工学习常态化。近日,“兴税学堂”首课已经开讲。

  “‘干货’满满的‘兴税学堂’帮助我快速成长,通过业务骨干面对面的指导授课,不仅使我掌握了理论知识,还掌握了许多实践经验,同时还与许多其他部门的同事建立了‘同窗之谊’,对于税务‘萌新’来说太有帮助了!”青年干部王湘君在课后感叹道。

  “兴税学堂”按照学员的实际岗位、年龄、能力层次,提供“点餐式”课程服务,在“老税务人员”“一线税管人员”“前台办税人员”“新入职人员”“行政干部人员”等群体的教育培训上,根据需求精准制定专项授课计划,提升教育培训的有效性。“通过‘兴税学堂’,让每一位青年干部都有展示的平台,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有学习的平台,同时铺好赛道让干部职工同台竞技,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提升干部能力和智慧,为我局创新工作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以“兴税学堂”等为线下培训重要支撑载体,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将“兴税学堂”建成为税务干部共同学习、交流互鉴、思想碰撞、共同成长的平台。(胡文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