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辰美景”好风光 “自在良庆”亮点多
2022-09-27 09:26:50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良辰美景”好风光 “自在良庆”亮点多

  不必去远方,周末或节假日到良庆区的文旅商圈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都市“短途游”。近日,记者跟随良庆区全域旅游矩阵式宣传活动主题采访活动的脚步,深入感受这个活力新区浓浓的“文艺范”。

  走进五象湖公园,一幅人文与自然、城市与生态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园区分6个功能区,设置了五象塔、7座景观桥等标志性建筑物和‘塔影烟岚’‘黄石飞瀑’‘欢乐五象’等18个主要景点。”五象湖公园服务管理股负责人丰楠告诉记者,就在近日举行的良庆区2022年农民丰收艺术节上,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收割”良品,共庆丰收。

  在广西首家科技艺术购物中心祖龙ACMALL,当游客步入清明上河图科技艺术沉浸特展,扑面而来的是满满的“科技感”——采用全息AI动态投影、云计算、5G等技术打造的《清明上河图》动态长卷,将画中大明苏州府的盛世之景及1300多个市井人物的生活场景栩栩如生地呈现出来。“我们实景复刻了明代苏州集市,形成多个网红打卡点,让消费者身临其境感受古代市井生活与商肆文化。”祖龙集团副总经理、聚象科技合伙人卫燕告诉记者,将结合“露营热”对开放露台进行改造提升,推出特色活动,加快打造成为“科技+艺术+文旅”产业示范基地。

  久居城市,在青山绿水间“安营扎寨”成为不少南宁人休闲娱乐的新方式。近日,记者在广西体育中心汽车旅游主题营地“良野隐市”看到,这里设施一应俱全,各类商家云集,每天晚上还有露营烧烤、文化娱乐展演活动。“营地自今年3月开业以来,已入驻长期商家约100家。”该营地创始人麦天德告诉记者,针对国庆假期,他们正在策划美食节、红色主题等活动,以“露营热”促文旅业态融合发展。

  当前,良庆区紧扣“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形成“都市旅游+乡村旅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通过引导和打造都市观光休闲游、商务旅游、研学旅游、亲子游等旅游形态,让“良辰美景自在良庆”文旅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全域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韦静 通讯员 蒙晓霜 闭业然 岑尚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633